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政务动态 > 政务要闻

振奋!连州1至2月这项经济指标创15年来新高


来源: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:2021-03-21 11:20:48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  紧锣密鼓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、马不停蹄迅速收心归位恢复工作秩序……新年伊始,连州市保持“开局就是决战、起步就是冲刺”的姿态,树立信心、铆足干劲、狠抓落实、推动发展,今年前2个月全市经济实现良好开局。

  据了解,初步测算,今年1至2月,连州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1.6%,为15年来最高增速,房地产投资增长352.4%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9.6%、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50.1%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606.1%,“连州加速度”持续保持,多项经济指标呈现较大幅度增长,实现良好开局,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巩固。

  初步测算,今年1至2月,连州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1.6%,为15年来最高增速。段灿 摄

  初步测算,今年1至2月,连州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1.6%,为15年来最高增速。段灿 摄

  人勤春来早,开年即部署

  新年伊始,连州市紧锣密鼓相继召开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市“两会”,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,制定了连州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。

  春节过后,连州又马不停蹄地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和市政府全体成员(扩大)会议,进行再动员再部署,要求全市各级干部迅速收心归位、恢复工作秩序,全面进入正常工作状态。

  今年以来,连州全市上下始终保持“开局就是决战、起步就是冲刺”的姿态,树立信心、铆足干劲、狠抓落实、推动发展。

  项目推进实,全力稳增长

  投资是稳增长的重要“压舱石”。随着“产业兴市”和城市扩容提质的推进力度加大,连州“一园五区一基地一商贸小镇”重大产业平台逐渐开展高标准建设,台连企业、新材料基地、建滔增资扩园和大周商贸城、顺盈广场、十里湖山,以及人民公园、市政路网等一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、热火朝天,中小微生产发展基地建成使用,未来增长点将不断增多。

  商贸复苏快,活力绽新彩

  今年来,连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,春耕备耕紧抓不放,消费潜力得到充分挖掘,市场活力不断激活,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,企业生产基本恢复。

  今年前2个月,来自对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调查情况显示,行业普遍对上半年的运行形势表示乐观。居民对未来预期乐观,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。线上住宿业、餐饮业、零售业营业额分别增长191.6%、61.5%、29.9%。

  总体来看,前2个月连州市经济运行中亮点纷呈、稳中向好的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多,但经济总量不大,产业结构不优,产业链延伸不长,抗风险能力不足,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仍然较多,经济仍处在恢复进程中,持续复苏向好基础仍需巩固。

  下一阶段,连州将围绕“六稳”“六保”任务,加快补齐短板弱项、畅通经济循环,加大为企业纾困解难,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,确保“十四五”规划开好局、起好步。

  【记者】段灿

  【通讯员】崔秋生 吕志钢 刘法新

  编辑 林伟杰


footer底部